老校长强文义为书院捐赠图书

730日上午,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捐赠图书仪式在竹贤书院讲竹堂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竹贤书院副院长李焕然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辅导员慈艳艳主持。

强文义老校长是威海校区创建与发展的亲历者和建设者,为校区倾尽无数心血。他致力于哈工大优良传统在威海校区的传承与发扬,关心校区发展,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对校区书院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参与书院揭牌仪式,此次更将象征着哈工大精神的一批崭新图书捐赠给书院学子。

仪式之前,徐晓飞校长向到场同学介绍了强文义校长与哈工大(威海)的不解之缘,威海校区是在以强校长为首的一批开拓者的艰苦奋斗中一点点成长起来的。一直以来,强校长持续着关注着威海校区的发展与建设、希望同学们不负老校长的期望,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祖国的发展倾尽全力。

此次书院图书捐赠仪式上,强校长捐赠的图书是《永远的校长》和《李昌传》。为了更好地让在场书院学子更好地解读哈工大优良传统,强文义教授生动地讲述了有关李昌校长在哈工大艰苦发展的建设史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1953年,时任团中央书记的李昌放弃优越的物资条件,投身祖国高等教育建设工作,来到了北国冰城里的哈工大,成为哈工大校长。李昌校长深入基层,关心同学,帮助改善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为同学们做思考报告,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克服身边物资条件的困难。李昌校长以他的热情和决心带动着校园的建设,感染了学校的每一个师生。 对于威海校区的创建,李昌老校长也倾入了大量的心血和关心。强文义说,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每一步发展都来之不易。能走到今天,大家要感谢老领导的远见卓识,感谢老校长的坚持。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强校长对于书院的捐赠,并将不负老校长的重托,继承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做祖国栋梁之才。诸位老师与参会的各书院代表合影留念。
   




(校团委 竹贤宣传中心/文 记者 张玉芹/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