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4期党委书记论坛成功举办

727日下午,校区第4期党委书记论坛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主题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及方法”。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出席论坛并做交流发言。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周玉校长在一校三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的“打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要求,就“党建工作重要吗”和“基层党建工作该如何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自十八大全面从严治党以来,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学院党委是党在高校的基层组织,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核心,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责任。

大家普遍感到,当前基层书记肩上的政治责任十分重大,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关系到我们党的教育方针能不能贯彻落实到位的基础性问题,关系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性问题。基层党委书记是党的代言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本领,不仅要形成院系党建工作特色,还要指导支部形成工作品牌,让“新常态”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常做常新”。

大家深切体会到,党员是基层党建的主体,要了解党员需求、服务党员成长、关心党员生活,想办法让党员人人动起来,成为支部党建的探索者、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一切工作到支部已经不是理念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抓实效、重落实。要选拔有威信、有能力、有热情的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明确党支部书记应承担的责任,赋予党支部书记相应的话语权,给予党支部书记合理的待遇保障,更好地调动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大家还建议,面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越来越重的现实情况,希望能进一步保证人员配置,保障和加强组织建设。
   


                       (通讯员 朱美丽/文 记者 张玉芹/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