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周村区领导及企业客人来访

727日下午,淄博市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路德芝校友一行7人来校区走访对接、考察了解科研情况。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校友办及相关院系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技术转移中心人员在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文丛、路德芝分别代表威海校区和淄博市周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文丛介绍了校区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校区近年来在“一二三三”特色战略布局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与地方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园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正以创新创业园为载体,汇聚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希望双方把握契机,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路德芝讲到此次重回母校,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非常自豪。哈工大具有很强的工科优势,前期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及相关专家已经参观考察了周村区的部分企业,学校很多成果与地方企业需求相吻合。他介绍了周村区的高端装备制造、纺织、电子、物流、化工、新材料、旅游等重点产业情况,表示此次携企业家是带着需求来寻求合作的,希望通过开启校区合作,引进高科研成果,加快区域企业转型升级。

周村区的企业家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提出了机械设备改造及远程数据监控、设备自动化、先进焊接、材料表面处理、防腐、环保装备、传统产业转型等方面的技术需求,校区相关院系教师介绍了主要科研成果,校企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确定了多项合作意向,企业家诚邀相关专家到企业现场考察洽谈。

   当日路德芝一行还参观了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园、哈工大-新北洋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高校现代数字化医疗装备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器视觉研究中心、海洋腐蚀与防护实验室、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和校史博物馆。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石景卉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