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行走中华】“企创菁京”第二天纪实

723日,创业商学院的“企创菁京实践队”抵达北京的第二天,实践队全员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地完成了一天的行程。

上午,实践队队员们前往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进行参访。首先在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哈工大顺义军民融合产业园内的哈工大成果导入展。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哈工大近几年卓越的科技成果,成果涉及航天领域、材料科学、生态环境、土木工程、机器人,以及电子信息等。这些科研成果都展示了哈工大的“两弹一星”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也让实践队的成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军民融合战略的理念与内涵。

接着,实践队成员们参观了哈工大优秀前辈们创办的万州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哈工大(威海)的研究生学长——马国栋,为同学们展示万州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的商业计划PPT,从公司团队成员、公司技术与产品、公司的科研成果三方面简短介绍了万州焊接的商业模式与市场定位。同学们也满腔热忱,仔细聆听并记录要点。在后面的答疑环节中热烈的提问一个接一个,瞬间点燃了整个会议室的氛围。

中午在万州焊接有限公司的员工食堂简单用餐后,成员们便匆匆赶往北京林业大学,拜访哈工大优秀前辈创办的航天信德智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总经理,王治中师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同时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独到的见解。王治中师兄说:“创业中有很多可能,而这些可能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改变自己的初始方向。这时候我们就要保证自己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深入社会中,顺应潮流灵活调整自己的方向。”

这一日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相互关照,用饱满的求知欲不断汲取师兄们传递给大家的知识,相信未来的几天行程中,实践队会继续昂首前进,带着创业商学院的徽标去探索与感知创业过程,感受企业文化。


文章发布员:李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