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行走中华】 “企创菁京”启程

为相应“三下乡”号召,丰富创业商学院学生视野,创业商学院于7月初组建“企创菁京实践队”赴北京走访参观。实践队由一名带队老师与17名创业商学院学生组成,学生分为后勤组、外联组,与新宣组,多次开会讨论实践内容,在北京市文波师兄,与学长学姐等帮助下顺利确定日程,成功出发。

721日晚10点,实践队成员从威海出发,22日中午到达北京。经过简单的午餐修整后,成员们在带队老师姜琪的带领下,于下午会见北京校友——刘红波学姐与吴凡学长,并在学姐与学长的带领下参观北京市国家博物馆。博物馆内记录的中华民族浩瀚历史让实践队的成员们感叹万千,流连忘返。

晚饭期间,超车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韩师兄为企创菁京实践队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欢迎晚餐,晚餐期间,同学们与师兄进行简单的交流。晚餐过后,成员们与师兄赴往国航大厦参访超车道公司,并与文波师兄与韩庆靖师兄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首先由韩庆靖师兄向成员们讲述了关于梦想、人,与企业文化的内容,并与同学们逐个交谈每个人的梦想,同学们纷纷大方阐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后来,韩庆靖师兄介绍了超车道公司的运作逻辑与商业模式,同时分享自身创业经历,让同学们在他丰富的人生经验中收获知识与灵感。

文波师兄则深化主题,向同学们讲述超车道的商业内涵,然后介绍其运营的企业——丁香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用自身投资经验教授同学们创业知识,并定义创业的内涵。文波师兄在分享会中说道:“创业不仅仅是创办企业,创办校刊或者举办一个项目都可以称之为创业,而你们要学会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用最高效率的方法去做事。”

此次分享会上,同学们皆收获良多,学习并了解到很多书本上没有记载的知识。这一天的行程虽然忙碌又劳累,但大家都在各种参观与交流中受益匪浅,硕果累累。




文章发布员:李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