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与南京江宁开发区签约新型研发项目 助推创新名城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

为贯彻落实南京建设最具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目标政策,支持名校、名企与名城融合发展,720日,南京江宁开发区举办高新园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签约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南京云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南京网络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项目签约落地,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代表学校参加签约仪式,南京云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军校友作为高新企业代表与学校签约。

该项目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研技术优势和学校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技术研发载体,联合南京网络技术及人工智能系统控制运营团队,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未来面向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行业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及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开展软件工程、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及云计算领域的系统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团队水平,形成有效的产教融合机制。同时,南京市政府、江宁开发区对项目研发运营给予资金投入等持续的配套政策资源支持。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共有15家汇集行业权威专家、链接国内顶尖院所、掌握核心科技的优质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江宁开发区。南京市科委、市、区“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江宁开发区政府、科技局等领导负责人、驻区高校、科研院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等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李栢强 图/文 


文章发布员:李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