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团委•团十八大】
 

    为了认真学习20186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714日,我院满江涛团委副书记为全体学生会成员深刻解读了本次会议,同学们认真学习,收获良多。

团委副书记满江涛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解读:一,共青团的十八大会议背景;二,共青团十八大主要内容;三,共青团十八大重要意义;四,如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首先他仔细讲解了团十八大的召开背景:2018623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之后他又解读了团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具体包含听取和审查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修改团的章程、选举团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并对修改团的章程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通过原版与修改版的对比的例子来帮助大家进行学习。其次他讲述了共青团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具体表现在这是一次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这是一次交汇光荣与梦想的青春盛会;这代表着新时代的共青团,在党的关怀指导下阔步向前、代表着新时代的共青团,与当代中国青年携手奋进、代表着新时代的共青团,正在焕发出朝气蓬勃的清新活力。最后,在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这件事上,他告诉我们有三要:要立足新时代、要凝聚新担当、要实现新作为。最后在引用了马克思“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这句话之后结束了本次学习解读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解读活动,不仅让知晓了团十八大的详细内容,还有利于全体学生会成员更好的服务于同学,更好的与时代接轨,更好的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