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座】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赵晓君教授为海洋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718日,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赵晓君教授应邀来到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赵晓君教授是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工作了18年。赵教授致力于纳米材料的开发和纳米材料在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开发新型纳米粒子实现了对癌细胞的标记。

讲座主要介绍了石墨烯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介绍了材料制备的目标,研发无毒、透射深度强并在近红外波长范围内可进行荧光生物标记的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的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量子点荧光成像、三维石墨烯细胞培养、石墨烯金属纳米复合材料的抗菌应用、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光热治疗和药物传递等。

赵教授在报告中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科研中要如何思考、如何提出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科研中如何面对挫折,从失败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素。她鼓励大家在从事科研的同时,也要全方位的提高自己,多参加校内外活动,锻炼自己的交往能力、表达能力。

海洋学院副院长姜杰、副院长陈雷及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