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团建】红色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团干部培训第四讲

为提升团干部素质水平,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团干部,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于20187月1914时在梧桐书院善学堂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团干部培训第四讲。

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服务部部长李茵向我们推荐了《毛泽东传》一书。《毛泽东传》详细地讲述了伟人毛泽东的一生,尤为关注伟人的生活、性格和心理分析,对于人物和情景的分析出神入化。作者罗斯·特里尔主要从思想、政治角度进行讲述。全书共二十一个章节,再现了伟人精彩绝伦又波澜壮阔的一生。

李茵从毛泽东的青年时期,早期革命抗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早期建设,晚期毛泽东错误时期四个部分向我们介绍了这本书。通过她的讲述,团干部们对毛泽东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毛泽东领导着中国人民开辟了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他的伟大出自平凡,他的天才由于勤奋。李茵同时用影像资料辅以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领袖毛泽东伟大的一生,重现了毛主席与人民群众紧密融合在一起的精彩片段,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伟人平凡中的不凡。

到场同学有感而发,踊跃发言,跟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伟人毛泽东的故事,讲述了个人对毛主席的情怀与敬重。

通过本次红色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团干部培训,汽车工程学院团干部一同感受领袖风采,缅怀一代伟人。此次培训将引领着青年团干部正确认识和评价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绩,继承和发扬其精神财富,实现自身价值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