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团建】红色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团干部培训第三讲

为加强汽院各组织内部建设,加深团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当今国际化潮流,更好地打造新时代有理想有目标的社会主义青年,留学交流中心于2018年7月18日16时在M楼201教室顺利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团干部培训第三讲。

留学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高永斌向大家推荐《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书。该书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章程,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

讲解过程中,高永斌同学以生动形象的例子来告诉在场的学生干部为什么我们要选择中国共产党。随后,他通过视频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以及中国崛起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再一次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产生强烈认同。高永斌同学的讲解始终辅以影像资料,讲解过程严肃而不失趣味,将一些抽象的道理以具体的例子呈现出来,大家有感而发。

从台下学生干部的积极发言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深刻理解和深切感悟,他们表示要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求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更要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