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 萌芽实践队】实践队抵达宁夏固原并开始工作

响应“三下乡”号召,信电学院于2018年6月底组建了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杨河村的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由一名带队教师和10名队员组成。实践队成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分为文笔组、后勤组和教学督导组,并多次开会讨论了支教内容、编写教案。为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队员们用多种方案增加课程的趣味性。

 

 

7月12日早晨7点,实践队一行11人在辅导员王豪杰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远赴宁夏的支教征程。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辗转到了目的地——固原市西吉县杨河村。放下行李,跟村支书了解情况后,队员们便开始了逐家逐户的学生情况走访调查。走过弯弯的山路,爬过陡峭的山坡,朴实的村民和孩子们和善的笑容和谈话时孩子们的拘谨深深地触动到了每个人的心。即使每天走三公里的山路去学校上课,支教队员们依然乐此不疲。上午上课、下午家访、晚上备课,成为支教队的日常。

 

 

在此支教的还有福建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的支教队员。萌芽队与其他高校团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起挥洒青春汗水、携手启迪孩子智慧支教队员将为孩子们打开视野,并带领他们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