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童行·团十八大】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筑梦童行”团支部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2018年7月17日晚,筑梦童行”实践团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06室行了十八大学习专题团课。本次团十八大专题学习团课的主题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实践团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团课,由团支书尧帆带领大进行学习

尧帆首先指出,的十八大以,在习近平同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和拥戴习近平书记,一起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帆告诫大家,身为新一代具有顽强奋精神的共团员,应自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各大领域挥巨大的作用,展现我们爱党爱国、甘于奉献、自信开放的优良品格。接着又结合即将开始的实践活动,号召大家在活动中以最饱情面对自一天的课活动,脚实地地成自己份内的课程任务,并充分发挥创造力,努力向孩子们提供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

帆着重向大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标及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了前进方向。而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在逆境中不消沉动摇,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

最后,尧帆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关键的问题:我们怎样才能真正地做到有自己的特色,如何在活动过程中带给孩子们更深刻的思想蜕变,如何充分而又有效地利用现有的资源开展活动,如何接近孩子们的内心,等等。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更好地向建设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的“鸿鹄志”的思考。然后,尧帆又对几周以来的团队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其中展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同。

经过本次团课,我们都应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团员要不断加深思想学习,在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逐梦新征程!

(文/安勇晓 图/刘松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