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18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圆满举行

哈工大(威海)2018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圆满举行

为检验我校辅导员工作情况,进一步以考核促进工作,加强学生工作建设,近日我校学工处组织举办了2018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基本功考核。考核采取评分制,更加公平公正。出席的领导有赵国亮副校长、马海鹰处长、马梅荣、杨俊敏、李新、以及各个学院的副书记。总共有23位辅导员参加。




7月16号下午,考核于主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考核分为副书记考核与辅导员考核。其中今年新增了副书记考核环节,内容为本院研究生辨识。辅导员考核分为五部分:学生辨识、班干部情况掌握、党建情况掌握、特殊群体情况掌握、混合学生辨识。学生辨识环节中,辅导员从所带的班级中现场抽取2个班级,在大屏幕上显示该班级全部学生的照片,要求辅导员按顺序说出两个班60个学生的姓名,此环节要求辅导员要能准确认出自己的学生并叫出姓名。学生情况考核环节中,依次抽出多个班级,要求辅导员准确说出班级班干部情况、党建情况、特殊学生的基本情况、校外住宿情况等。今年新增的混合学生辨识环节对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随机28个同学照片中辨认出自己的学生,并且要求辅导员准确说出该生的具体信息,该环节要求辅导员能熟练掌握学生的情况。



大会以辅导员抽签决定每一个项目的考核班级,依次回答五个项目,全部回答完毕后请第二名辅导员上场回答,依次类推的方式随机考核辅导员对所负责的班级各方面的了解程度,以出题的形式,更加严谨全面地进行了探查摸底。经过一下午的考核,辅导员们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辅导员是最接近学生的师长,所以他们优异的成绩,充分地展示出辅导员们每日的辛勤劳动,体现了哈工大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重的精神。正是他们的工作,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才能有条不紊、积极向上地进行下去。

(图/文 赵晓昱)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