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第四届纸桥承重大赛顺利举行

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同学们参与学科比赛的热情也同样高涨。715日早上8:00,由土木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纸桥承重大赛在研究院6楼大厅顺利举行。报名参赛的十六支队伍悉数到场并邀请土木工程系主任钱宏亮、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再现和土木工程系辅导员崔敬担任评委。

 

刚一落座,大家就都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之中,发散思维,设计出各种不同结构和类型的纸桥,并且团结队友,共同制作。

经过了上午为时3个小时的制作后。下午2:00,比赛进行到了第二个环节——加载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第一轮预加载——在纸桥上用加载砝码加载至20kg,这个环节也称为预加载。预加载失败的队伍,不能参加下一轮的极限加载;而预加载成功的队伍,便可进入第二轮的加载——加载至纸桥能承受的最大重量,第二轮加载也称为极限加载。

本次比赛设置承重王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创意奖一名比赛最后,土木工程系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和奖杯并由钱宏亮主任做总结发言,钱老师对每个纸桥的结构进行专业分析,并告诫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要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之后参加大型比赛和步入工作岗位做好扎实理论基础。

纸桥承重大赛是我系一大特色比赛,其目的是培养土木工程学子的学习和创新实践热情,本次活动激发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课余生活,让大家对土木工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