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特大学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714日,由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海特大学生学术论坛在博学楼隆重举行。海特大学生学术论坛以推进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前沿意识和学术创新能力的人才为宗旨。本次论坛以“ Technology and the Future” 为主题,从不同学科视角共同探讨科技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影响,下设三个分论坛,经过学科专业教师评阅遴选出来的录用论文作者在相应专业方向的分论坛进行了论文宣讲、PPT展示和交流讨论。论坛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形式,工作语言为英语,通过论文宣读答辩等一系列环节,着重培养学生使用英语、锻炼批判思维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教授及语言文学学院等9名专家老师参与了分论坛点评与答辩交流环节。同学们的报告不仅关注科学技术研究的前沿信息,同时也展示了研究者独特的视角、创新精神以及国际化的视野。根据初审和宣讲评分结果,专家们对选手进行了最终评价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兰邦宇、许晨琛和张航瑞等3名同学获得特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一、二等奖。闭幕式上史光孝教授对同学们用英语撰写和展示学科论文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时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和展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科研热情,坚持研究探索。

海特论坛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全英文学术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并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去分享学术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