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04级工商管理系校友毕业十年再聚首

77-8日,经济管理学院2004级工商管理系30余位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校园,开展毕业十周年系列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党委书记陈效农、党委副书记高仕宁,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班主任林洪进、辅导员孟令宏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7日下午,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重温旧日班会时光,以“弦歌不缀一十载,圆梦工大话未来”为主题召开班会。韩东萍对校友返校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表明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关注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随后她为返校校友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校友们也跟随着韩院长的介绍追忆当时年少的意气风发。陈效农则表示,很高兴看到校友们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非凡的成就,希望他们日后更加辉煌。并希望校友们可以献计献策,为母校的发展助力。林洪进与孟令宏则更多地与校友们分享了当年班级里的点滴趣事。校友们在认真聆听了几位领导和老师的讲话后,表示希望能把大家团聚在一起,不忘母校也不负友谊。


8日上午,来自2004级工商管理一班的两位校友,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程晓亮、深圳华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新林与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举行座谈。程晓亮指出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面主要集中在人力、销售、财务三个方面,应届生在企业中所能承担的职务有限,在就业市场上应该先解决工作再解决爱好与否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已有专业的基础之上增加自己所能创造的价值,除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外也要提升文化底蕴,合适的时间行合适之事,培养自我的气场气质。余新林结合自身经历,表示应该在毕业时给自己寻找一个更好的平台,且不要低估学校与自己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在知识面上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推荐同学们在本科期间选择一门专业性强的课程作为第二学位,来支撑自己的技术水平。当同学们询问关于创业的相关问题时,两位学长均指出要有足够大的客户群保证业务的有效进行,并要积极参与校友的关系圈,最后独立实践总结经验。


返校期间,他们还在校友办的组织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等地。目睹母校十余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离别之际,余新林写下《十周年回归母校有感》,“回归母校,感觉内心又一次充满了力量。总结经验,整装待发,带着母校的支持与祝福,我们再一次踏上新的征程。下一个十年,我们不见不散!”


(郝广义/文 李明哲、刘佳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