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李晓琳博士做客经管论坛

7月12日上午8:30,第61期经管论坛在研学楼518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讲人是来自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的李晓琳博士,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教授,副院长何青松教授,应用经济系主任王闻副教授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韩东萍主持。


论坛开始,李晓琳简单介绍了其个人经历和研究方向,并引出本次论坛的主题——绿色治理新情境下家族企业治理转型研究李晓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家族企业的概念,并讲解亲缘型女性高管与独立型女性高管的定义、区别以及在家族上市公司中的地位,后面的内容做铺垫。接下来,李晓琳介绍了家族企业绿色治理转型研究,她以中国的经济发展为背景,以利益相关者理论、自然资源基础现状、可持续发展理论为基础,针对家族企业治理、企业绿色治理、企业绿色治理评价体系等内容做出了文献述评。随后构建绿色治理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企业绿色治理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思路。最后,李晓琳展示了她的研究内容:探索家族企业绿色治理行为的“前因”,探索家族企业绿色治理行为的“后果”以及研究意义。


而后,听众们提出自己的疑问,李晓琳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最后,韩东萍进行总结,分析了李晓琳所提出的女性高管在公司中的作用以及公司领导人性别对公司创新能力的影响,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至此,本期经管论坛顺利结束。

(石一卓/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