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校友】我的创业之路—语言文学学院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2018713日下午以“我的创业之路”为主题的语言文学学院校友论坛在M105顺利举行。此次校友论坛邀请了97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苏美达集团经理的孙红卫学长,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以及17级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论坛,感受优秀校友的创业之路。

此次校友论坛以职业创业为主要内容,同时涉及了学习与生活等方面。首先在职业创业方面,孙红卫学长回忆了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介绍了自己所在工作的领域和公司面试招聘要求。孙红卫学长叮嘱同学们在职场生活中要“坚持到底”、“以诚待人”和“不断学习新知识来丰富自己”。面试时,孙红卫学长注重应聘人的形象、语言表达能力和生活工作态度。其次在学习方面,孙红卫学长强调同学们要抓紧大好时光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同时要多参加各类优秀活动来开拓视野,为未来工作打下基础。最后在生活方面,孙红卫学长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美好时光,讲述了自己一路以来在城市里的生活变化。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提出自己的问题,主要涉及二学位、考研与就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

此次校友论坛与小学期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紧密结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也使同学们对职场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