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贤·士嘉双书院卓越青年训练营开展第二日活动纪实

713日,到达北航士嘉书院的第二天,训练营的同学们在各自队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国家博物馆。同学们主要对国家博物馆中的复兴之路主题展进行了参观学习,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艰辛历程。随后,大家赶往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并乘车前往北航学院路校区。

经过中午简单休息后,双院的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北航校史馆,以此来加深对北航历史及发展历程的了解。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感受北航为打造国之重器做出的重大贡献。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航天人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航天事业是具有高度危险性的职业,而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其风险之大可想而知,但在风险面前,中国航天员表现出的是一往无前的勇气,是顽强拼搏的斗志;航天人具有极其严谨的科学精神,从每一颗螺丝钉,每一个焊接缝,那种只求完美、万无一失、不允许失败、不准有丝毫瑕疵的严密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触动;航天人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学习他们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热爱祖国、为国奉献、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奉献青春和汗水,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对于个人的成长、对于我们事业的推进,都是必需的和有益的。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发奋图强,用自身的力量报效祖国。相信未来由同学们来创造,由同学们来发展,由同学们把航空航天精神发扬光大。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