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童行”实践团出征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7月15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筑梦童行”实践团在校内举行了以乡村振兴、教育扶贫为主题的出征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磊老师、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曹竞老师、汽车学院团委书记邓平平老师、信电学院团委书记刘健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光凯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茹老师,九日爱心企业代表李拉先生、孙其慧先生出席仪式,实践团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出征仪式。

仪式上各位授旗嘉宾为“筑梦童行”实践团的各个小队授旗。队员们在队长尧帆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宣誓,秉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

团员代表尧帆同学及党员代表孙宜枫同学在发言中提出要紧扣“乡村振兴、教育扶贫”的主题,用青年的热情、青年的担当去为四川南溪的留守儿童们服务,用我们的青春为祖国教育扶贫、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李新老师“荣耀”、“责任与使命”两个关键字总结讲话。在讲话中指出不能辜负四川当地对实践团的邀请,要用“哈工大规格、哈工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四川南溪的孩子们。

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筑梦童行”实践团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团委的指导下组建,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9个学院20个专业共计65名同学组成,被推荐为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将于2018年7月19日由威海出发前往四川南溪,跨越2000多公里,历时50多个小时,分为12个小队在四川南溪的12个乡村、社区开展为期24天的支教活动。

(文/杜银波 吴迪 图/刘松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