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7月15日晚,我校区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团委书记李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出征仪式并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出征授旗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2018年我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等专题,组建了140余支实践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44支,累计参与学生3500余人。近期,他们将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走向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践活动。其中“筑梦童行实践团、“天梦湖缘”实践团被推荐为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梦西藏实践团、双书院卓越领袖生训练营、“红色脚印”实践队织梦·织锦留纹支教团、海魂实践团5个团队入选省级重点实践团队。



全国重点实践立项团队、校团委“筑梦童行”实践团队长尧帆带领大家宣誓秉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在发言中,他表示“实践是认识的源泉,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应该主动寻找为社会服务的机会,投身社会实践,磨练意志,弥补欠缺,丰富实践经历。作为“筑梦童行”实践团的队长,他表示将带领实践团全体团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赵国亮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我校区所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给予了很好的回应。他讲到,“一个人的成长最重要的是心的成长”,社会实践正是一个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内心成长的过程,是认知得到内化的过程。而社会实践在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对社会的发展也起着不容小觑的积极作用。他以支教团队为例,强调了社会实践团队的精神引领作用,倡导当代青年应该拥有社会责任感,以起到良好的带动、示范、影响作用。同时,最后,他嘱托各实践团队务必注意出行安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开展实践活动。



据悉,2018年我校区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组织和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高阳/文 刘松谕、朱劭康/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