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班·团十八大】国旗仪仗队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20186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闭幕。为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714日晚7点,校国旗仪仗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104室举行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主题,第十八届国旗仪仗队班长及队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团歌。

在会议上,班长李静怡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日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并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的相关文件。在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李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明晰路径方法,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等党的新时代方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投身科研,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努力实现个人梦,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后,班长程诺鸿带领大家回顾了团的十八大进程。团十八大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大家深刻意识到,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广大青年应深入了解团的十八大,认真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初心,不懈追求,以积极昂扬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做优秀的哈工大人,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会议最后,大家互相交流,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心得体会。队员蔡文略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人朝气蓬勃,是民族与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认清自己身上的担子,有理想,有抱负,不忘初心跟党走,把想法化为做法并落实到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至此,会议全部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第十八届国旗仪仗队的一员,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认真训练,迎风踏雪,沐雨向阳,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决完成每一次任务,踏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踏实做事,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文/程诺鸿   /刘宇翔)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