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仲夏之夜,雅荷留香 雅荷书院两周年庆祝晚会顺利举行

仲夏之夜,雅荷留香。712日晚,雅荷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晚会在图书馆馆前广场精彩上演。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语言文学学院97级校友、江苏苏美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红卫,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李新,以及雅荷书院通识课导师杨健、于海霞、杨勇、曲源,副院长高仕宁、赵婷,指导教师吴爱凌、杜伟男、郝广义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齐聚一堂,一起回顾雅荷两年来的成长历程,并庆祝怡海楼、迩海楼、思海楼加入雅荷书院大家庭。


晚会在一段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徐校长提出的书院八融合建设思想的指导下,全体雅荷人凝心聚力、旁求博考、积极创新,两周岁的雅荷已然亭亭玉立。两年来,书院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通识课程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建设了有温度的书院自管会,泛在通识助力学生成长,让同学们学在雅荷、实践在雅荷、成长在雅荷。随后,书院向在通识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开展、自管会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分别授予雅荷灵秀奖、雅荷风华奖、雅荷垂范奖。


在接下来的文艺演出中,书院通识课导师与学员合作,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茶道课学员刘群的表演,将中国的茶文化表现的淋淋尽致,举手投足之间,优雅尽显;朗诵课学员李楠、宗新竹,用中英双语为大家带来一首著名诗人泰戈尔的《生如夏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诠释出生命在激情与静谧之间的美好。行楷隶篆见功夫,书写艺术显长风,芳景流连春富贵,华月馆前见玉容,雅荷书院的同学也纷纷崭露头角——迩海楼的崔逸扬带来的书法表演《荀彧》展现了书法文字的魅力,舞海楼的王佳慧一曲《芳华》,则款款演绎出青春的曼妙。来自书院社团月光海洋的器乐合奏《大鱼》,亦表现了同学们对书院最美好的祝福。书院通识课导师杨勇带来的歌曲《海阔天空》则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


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关怀和支持,为了助力书院更好的发展,语言文学学院97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孙红卫,向雅荷书院捐款10万元。晚会上,赵国亮为孙红卫颁发捐赠奖牌,并聘任孙红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书院导师。孙红卫表示每一位校友都会牵挂母校发展,在对学校建设表示欣喜之余,他也衷心祝愿雅荷书院越来越好。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在来自六大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唱响的《明天会更好》中,雅荷书院两周年庆祝晚会徐徐落下了帷幕。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雅荷书院也将带着大家的祝福,继续前行,为校园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郝广义、青彦余/文 王鑫、郭雯/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