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贤·士嘉双书院卓越青年领袖生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712日下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竹贤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组织的双书院卓越青年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普朗特导学活动空间举行。此次开营仪式由士嘉书院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邵英华主持,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老师、事务助理陈贝老师,哈工大(威海)竹贤书院慈艳艳老师以及来自士嘉书院和竹贤书院共二十名学生参加。

开营仪式上,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老师致辞,表达了对竹贤书院师生的欢迎,同时指出,北航和哈工大同作为属于国防七子的军工学校,有相似的发展需求,两校新建立的书院在建设的道路上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此前,通过长期的友好互访,两院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关系,此次士嘉·竹贤双院卓越青年训练营活动的开展,能够提升两院学生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以及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竹贤书院慈艳艳老师对士嘉书院承办此次交流活动表达了感谢,也对士嘉书院师生即将到威海校区交流表示了期待与欢迎。接下来邵英华老师以短片和PPT的形式为到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北航和士嘉书院,阐述了北航大类培养的模式、士嘉书院的培养方案。陈贝老师就行程安排做了详细解读和提醒。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求是至善,宁静致远院训前合影留念,开营仪式顺利结束。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训练营队员进行了破冰交流活动。通过串名字、猜爱好和翻纸牌这些既挑战个人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小游戏,队员们很快相互熟悉,在竞争与合作中增进了解,也增加了训练营这个小集体的团队凝聚力。

    随后,由士嘉书院同学带领,竹贤书院同学们在沙河食堂用餐,并于饭后游览美丽的北航沙河校区校园。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训练营队员们能通过积极交流协作,在游历与学习交流中体悟成长,开阔视野,促进个人的进步,为两院的书院建设建言献策,使士嘉竹贤双院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更进一步!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