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2018年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在我校区举行


7月12日上午,哈工大2018年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在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航天、航空、船舶、汽车、建筑、计算机等领域的77家用人单位,部分地市人才中心和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高校共145名代表参加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区副校长赵国亮、哈工大一校三区就业工作人员、东北五校就业工作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及我校区各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于游主持。

徐晓飞讲到2020年哈工大即将迎来建校百年,学校正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目标奋力迈进。作为一所与工业界紧密联系的高校,哈工大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众多毕业生在行业重点领域不断攻克关键技术,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他表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用人单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终端,对毕业生的质量最有发言权。希望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反馈和建议,推动学校不断改进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培养满足用人单位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密切产学研合作,搭建更多校企合作的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讲到哈工大一校三区同根同源,希望更多哈工大和威海校区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让更多合作项目在哈工大落地生根。

彭远奎介绍了哈工大概况和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水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希望各重点用人单位以研讨会为契机,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及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学校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交上令人满意的哈工大答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建筑集团、华为、吉利五家重点用人单位代表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与哈工大的历史渊源、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毕业生在各单位的发展情况,同时对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用人单位与一校三区各院系负责人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及校企人才联合培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当天下午6场圆桌论坛、10场行业专家面对面研讨会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各院系会议室举行。六个重点行业的企业代表分别在活动中心分会场与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教师深入研讨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变化、探讨未来人才合作;校区各院系邀请专业对口单位走进学院,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用人单位人员对我校多年来向各行各业输送的毕业生给予积极评价和认可,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以及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用人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记者 谭璇月 学生通讯员 尹俊杰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