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刘纪原等领导来校区调研

711日至12日,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瑞、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刘纪原一行来校区调研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项目进展情况。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对老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与科技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

徐晓飞讲到,在老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项目进展顺利,汇聚了一批年富力强的研究团队,尤其是“新一代海空天对海观测技术综合试验平台”成功申报,将为项目研究提供很大的支撑。他表示,能够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校区深感荣幸,同时以此项目为牵引,引领校区进一步凸显海洋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他介绍了校区新工科建设情况和大数据行动计划,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信心,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中力争发挥更大作用。

在主楼2号会议室,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张瑞、刘纪原对项目的进展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提出指导意见。他们希望课题组深入调研和分析国内外研究机构相关技术的研究水平,了解国内相关单位的研究计划和方向,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吸纳更多科研单位共同参与,发挥好整体协调作用。他们建议课题组将天基探测技术作为重点研究领域,积极应用最新研究成果,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充分发扬哈工大的科研优势,在海洋强国战略中发挥好航天领域的优势,为国家重大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期间,张瑞、刘纪原一行还考察了海空电子信息研究中心部分实验室,参观了雷达站、新图书馆、博物馆和竹贤书院。(记者张玉芹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