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校友工作交流会

7月5日上午,校区校友工作交流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曲世友讲到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需要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协同组织、扎实有效地持续开展下去。他强调校友工作要全员参与,人人树立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成为校友工作的参与者、组织者和贡献者;加强信息共享,建立与科研、教务等各部门和各院系的信息共享平台,定期有效反馈通报校友信息和动态,促进各类信息资源整合;校友工作重心下移,建立学校与各院系、各部门沟通联络工作机制,鼓励各单位设置校友工作机构并明确负责人,建立和完善本单位校友信息库;加强各单位协同和联动,充分调动学院参与积极性,建立有效工作激励机制,形成院系校友工作典型示范模式,保证有质量的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介绍了校友工作理念、组织建设、校友与母校合作以及近年来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的设想和打算。同时围绕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介绍了基金会捐赠项目和相关政策。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刘群分享了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培训会上的优秀工作案例以及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校友工作现状,围绕深入落实“三帮一平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校友育人作用、形成校友工作有效联动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