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校长来威海校区调研

6月2526日,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来威海校区调研,参观了图书馆、雷达站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并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等陪同调研,校区领导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参加了座谈会。

在新启用的图书馆,周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图书馆大厅及各层功能区,对新图书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高效管理和合理利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雷达站,他冒雨参观了场外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就雷达站目前的研究方向和未来重点领域等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在博物馆,周玉重温了哈工大创建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并与徐晓飞、姜波、沈毅在李昌老校长的塑像前合影留念。周玉还来到研学楼八楼,了解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建设进展。

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徐晓飞向周玉校长汇报了威海校区发展现状、战略目标、发展布局等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招生、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书院、校友会等领域的亮点工作,客观分析了威海校区目前存在的发展困难与不足。

周玉对威海校区近几年在明确发展定位与发展方向、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校区创新创业、新工科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做法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他希望威海校区进一步加大对船、海、车学科的重视和投入力度,抓住信息化建设机遇,重视成果转化,多渠道筹集资金。他表示,校本部会逐步加大对威海校区的支持力度,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更要团结一致,用心用力,自立自强,领导校区广大师生取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















                            (记者 隗海燕  谭璇月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