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贤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签订合作协议

619日上午,我校区竹贤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在北航沙河校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惠共赢、共同进步为宗旨,开展合作与交流,为双方学子建立更多的发展平台,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提供更多的拓展空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竹贤书院副院长李焕然与士嘉书院院长马锐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以我国著名流体力学家、教育家,中国空气动力学专业的主要奠基者,北航建校元老陆士嘉先生的名字命名。书院成立于2017年,以“求是至善,宁静致远”为院训,坚持“学生为本、通识为基、融合一体、创新开放”的育人核心理念,致力于培养航空航天领域“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书院现有本科生涵盖14类北航优势工科专业。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发展理念与近期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马锐介绍了士嘉书院的实践基地建设、多元化课程开发和博雅文化与教学的融合,李焕然介绍了竹贤书院以竹正身、以贤求进的育人理念和发展内涵,双方一致认为,书院是学生发展的有效载体,双方在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

自去年成立以来,竹贤书院在学校八融合的书院工作理念的指引下,通过开设涵盖人文、艺术、科技、素质提升等一系列通识课程,培养学生质朴坚韧、高雅谦逊的品行;通过邀请包括汪正平院士在内的一系列业界翘楚贤达进入书院,引导学子开阔眼界,拓展视野,以治国平天下的胸怀、以只争朝夕的心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支持小微社团,开展丰富活动,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拓展锻炼空间;通过点滴浸润的方式,使学生与导师和优秀学长们轻松交流,共同成长。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