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四所省级示范高中校长来访

6月13日、14日,湖北省黄冈中学、黄石二中、鄂南高中、孝感高中、鄂州高中、黄梅一中、蕲春一中、武穴一中、赤壁一中、阳新一中、浠水一中、麻城一中、红安一中、罗田一中等十四所省级示范高中校长、副校长到我校就高考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概况,校区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做法、毕业生就业去向、基本办学条件等情况。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强校,是首批进入“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前九所大学之一,工科A类学科数量仅次于清华。他讲到高中与大学的共同目标都是育人成才,一流的生源是一流教育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前提,哈工大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大国工匠和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威海校区为学生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机遇和环境,希望有更多湖北的优秀学子走进哈工大,走进威海校区,在这里求知增能成才,成长为国之栋梁。

会上,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处长对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整体情况,威海校区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以及本科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在湖北省的最新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威海二中副校长刘中山应邀向来访高中校长介绍高中课程重建、学生选课走班、学生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工作。来访期间,高中校长们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竹贤书院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袁伟芝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