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理事与各地校友座谈 共商校友工作发展

6月9日下午,哈工大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校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杨士勤,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钟怡,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哈工大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卢长发,校区老领导乔晓林、于永德以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在主楼410座谈,深入研讨校友组织如何建设、校友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杨士勤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威海校区校友会在各地的哈工大校友会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哈工大校友做工程师的多,做中小企业老板的多,做上市公司老总的少,知名企业家校友少,这是由我们学科特色和发展背景决定的,希望各地校友继续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同时拓宽视野,培育我们自己的知名企业家。对于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他建议各地校友会积极组织有意义的活动,以座谈会、出版著作的形式讲好哈工大的故事,广泛宣传优秀校友的事迹。

何钟怡讲到,新时代要继续弘扬和发展我们的优良传统,创新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进入企业界,培育我们自己的企业家。他希望企业界校友发挥优势和特长,在学生培养中发挥作用。

徐晓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岛校友会、江苏校友会等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模式,围绕校友工作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友会的健康发展必须要有核心成员和灵魂人物,因此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威海校区校友会;要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让校友成为学校和地方的纽带,创新合作模式,推动科研成果在校友企业转化,实现学校、校友与政府的共赢,使学校和校友结成命运共同体;通过实施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选拔优秀大学生进入校友企业实践实习,为学生成长、高质量就业提供平台和资源,青年校友工作组要拓宽思路,更好地帮助新毕业校友快速成长,培育我们自己的明星企业家。他强调,“三帮一平台”的校友工作理念已在学校和广大校友中达成共识,今后要进一步探索校友工作组和地方校友会的有效工作模式,创新组织建设方式,推动校友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会上,威海校区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威海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负责人介绍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校友理事会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为百年校庆如何做好校友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