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纳米生物材料和技术在若干重大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

应信电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健康科学平台(生科院和药学院)副院长常津教授将于611日访问我校,期间将作一场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和老师参加。

报告题目:纳米生物材料和技术在若干重大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 

人:常津教授

主办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间:2018611日15:00

    点:H楼410

主讲内容:纳米生物材料和技术在若干重大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如用于恶性脑瘤、乳腺癌、胃癌、眼眶腺样囊性癌、癫痫、脊髓损伤、糖尿病治疗的靶向控释基因及药物纳米输送系统,用于肿瘤标志物和急性心衰早期筛查的量子点免疫荧光试纸条及检测设备,用于禽流感快速检测的量子点免疫荧光试剂盒,用于艾滋病治疗进程监测的荧光微球,用于肿瘤诊疗一体化的多模态纳米探针和可视化纳米药物等。 

主讲人介绍:常津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健康科学平台(生科院和药学院)副院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候任主委,天津市微纳生物材料与检疗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学术咨询顾问委员会主任,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多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材料和技术在肿瘤、老年痴呆等重大疾病诊疗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专项、863重点项目、973专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基金等项目5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500余万元。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累计SCI影响因子超过650。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3部。三次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