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系列讲座】(三)异构计算技术中的一致性接口技术CAPI及其应用方法和场景

 

  异构计算技术中的一致性接口技术CAPI及其应用方法和场景

主讲人苟鹏飞、刘恒

  2018年6月4日10:00

  G203

 

讲座简介:

    异构计算(Heterogeneous Computing)是指使用一种以上处理器的系统。这种多核心的系统不仅通过增加处理器内核提升性能,还纳入专门的处理能力,例如GPU 或FPGA 来应对特定的任务。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信息量爆炸式增长以及AI 技术研究和应用普及,对计算能力的要求变的更高。异构计算是性能、成本和功耗均衡的技术,它是让最适合的人(专用硬件)去做最适合的事(密集计算或外设管理),从而达到性能和成本的最优化。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异构计算技术中的一致性接口技术CAPI(Coherent Accelerator Processor Interface)以及其在系统中的应用方法和场景。

 

主讲人介绍:

苟鹏飞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IBM高级工程师,供职于IBM中国OpenPOWER芯片设计团队,负责带领团队在POWER9、OpenPOWER、CAPI异构计算技术等项目上开展工作。苟鹏飞博士在CPU/GPU架构、AI芯片架构、SoC/CPU验证和编译器上都有丰富的经验,曾经参与的项目包括:IBM POWER9/OpenPOWER、IBM CAPI/OpenCAPI、Nvidia GP100/GV100、IBM Server SoC等等。  

刘恒,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IBM工程师,供职于IBMOpenPOWER芯片设计团队,负责在POWER9, POWER10,CAPI异构计算技术等项目上开展工作。刘恒在CPU验证、SoC IP的设计/验证上有丰富的经验,曾参与的项目包括:IBM POWER9/POWER10、IBM CAPI/OpenCAPI等等。

  

      

         苟鹏飞                                      刘恒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