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系列讲座】(二)神经网络及其在高频电子设计中的应用

题  目神经网络及其在高频电子设计中的应用

主讲人:张齐军 教授/博导

时  间:2018年6月4日8:30

地  点:G203

 

讲座简介

从神经网络的射频、微波基本概念切入,对用神经网络进行射频和微波建模软件NeuroModeler研究及用途技术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神经网络技术能够实现微波建模和非线性电路行为建模,开创了将物理知识、经验知识和电路知识嵌入神经网络用于建模的新方向。

 

主讲人介绍:

    张齐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电子系终身教授

    张齐军教授在基于神经网络的射频/微波设计领域内进行了开拓性和权威性的工作,最先提出和证实了神经网络可以用于微波电路的模拟、优化和统计学设计。提出用神经网络技术来实现微波建模和非线性电路行为建模,并开创了将物理知识、经验知识和电路知识嵌入神经网络用于建模的新方向,进一步拓展了基于知识和基于物理的电子器件建模和CAD方法论。另外,张齐军教授最先提出和开发了基于神经网络的器件模型库技术,设计完成了世界上首个用神经网络进行射频和微波建模的软件NeuroModeler,大大简化了这一项原本繁重的建模开发任务。

 

                

文章发布员:陈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