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学子喜获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意组第一名

5月17-18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邹城举行,由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覃春林老师指导,材料学院安光裕、刘云鹏、苗璇、叶燕标4名同学完成的“同步遥控机器人手臂”作品,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学技术学会、济宁市学生联合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山东省高科技竞技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旨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独特、新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青春梦想。创意展示项目的比赛以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机器人或机械手、实物模型及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根据机器人技术水平、创新性、完整性、趣味性、制作成本等综合因素进行评价。经过实物展示、项目答辩、评委打分,“同步遥控机器人手臂”创新应用石墨烯传感器,实现了精准控制和灵活运动,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多年来,材料学院上下一心,在注重学生科技启蒙意识培养的同时,大力支持学生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从全员参与大一年度项目到开展适合低年级的材料学院科技立项,从科技启蒙课程的探索到焊接大赛、电子封装设计大赛等专业类创新比赛的设置,从打造湛蓝坐标水下航行器团队、先进集成机器人团队到打通高低年级学生学术交流的毕业设计路演,无不体现出学院力求开拓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技创新精品团队、提升科技创新参与率、丰富科技创新内涵的努力。在培育学生过程中材料学院众多指导老师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注重启蒙、依托项目、强化指导、孕育精品”为宗旨为广大学子的发展与提升倾尽全力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