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517日,校区软件学院04级校友陆续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同庆祝毕业十周年。校友们共叙旧情,感恩母校与老师的培养,回忆大学岁月,感慨万分。

518日下午,返校校友师生见面会于研究院532报告厅成功举行。软件学院六位教师代表出席见面会并与校友亲切座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参加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时任软件学院辅导员、现任职于校友基金办公室的李光老师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代表学院欢迎04级校友返校,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祝愿04级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成才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与理想。李光讲到本次返校恰逢毕业十周年之际,大家从天南海北赶来欢聚一堂,机会殊为不易,愿校友们永远亲如一家。

权光日教授首先代表全院教师欢迎04级同学的到来,他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其他几位出席见面会的老师也都向校友们送上祝愿,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未来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主题班会在研究院514厅举行。校友们在李光、丁建睿和辛国栋老师的主持下,依次分享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在洋溢着欢声笑语的主题班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诉说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品尝着青春的美好回味。

519号上午,校友们重游当年校园,感叹学校发展,追忆当年岁月,即为母校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又怀念在工大求学的快乐时光。他们参观了新建的校史馆,在校史讲解团同学的介绍中,再次重温了工大的历史,增进了对母校的了解,也更详尽的了解了工大近几年的发展状况,校友们都为工大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在校友基金办公室李光老师的带领下,张志龙、张中原等30多位04级软件校友来到坐落于望海园的“智慧泉”,共同见证由他们捐赠的“智慧泉”落成暨碑记揭幕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赵国亮发表讲话,他对比了当年的校园环境与如今学校各方面的变化与发展,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浓厚情感与一如既往的支持。赵国亮讲到,“智慧泉”由徐晓飞校长全程参与策划设计,是望海园的点睛之笔,不仅仅是一个极具特色的节水项目,利用处理过的浴池水美化环境;更寄托着校友们饮水思源,将母校视为智慧精神培养的源泉的感恩之情。最后,赵国亮教授再次感谢大家的捐赠,也欢迎大家常回母校走走看看。

下午,校友们像在工大求学时那样,在足球场、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享受在工大的快乐时光,仿佛重回那段朝气蓬勃的岁月。毕业十年,五湖四海,情谊却一如往昔。时间和空间阻挡不了浓浓的同学、师生情谊,一朝工大人,一生工大情,回“家”的感觉真好!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