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第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召开,从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四大赛区500所院校中胜出的112支大学代表队齐聚一堂,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区以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顺利晋级,并成功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代表队两名辩手分别为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卫毅诚同学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杨惠茹同学,语言文学学院的王丹(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全国赛的每一天都是在高度紧张、难度与强度不断增加的全英文思辨环境中度过,包括:思辨培训、八场循环赛、一整天的淘汰赛,包罗万象的辩题包括:教育、经济、国际关系、法律、宗教、社会热点等各个方面,每一次比赛对于大家都是全新而充满难度的考验,在各轮强强对决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超高的英语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以及良好的人文通识素养,受到各位裁判、兄弟院校的辩手与指导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也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界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我校参赛学生自2011年至今已经是第三次捧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奖杯,优异的英语辩论成绩充分展示了校区近年来英语水平和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在语言文学学院创新竞赛活动指导教师团队共同努力下,校区学子在全国英语类竞赛中频频获奖,既很好地宣传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水平,又有力提升了学子们的英语竞争力,为校区国际化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讯员  王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