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校友会双创基地揭牌

      5月20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一行应邀来到江苏软件园参加哈工大江苏校友会双创基地揭牌活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鸿杰、哈工大江苏校友会和威海校区校友会校友代表出席。徐晓飞和崔吉胜共同为哈工大江苏校友会双创基地揭牌。

马鸿杰首先介绍了江苏软件园的基本情况、企业入驻情况及江苏省双创相关政策。他讲到,区政府非常重视将国内外先进技术、新技术引入园区,软件园作为国际创业中心,目前已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入驻。成立校友会双创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哈工大技术人才优势和哈工大校友的力量,把创新创业基地做成国家示范区和国际创业先进区。

崔吉胜热烈欢迎徐晓飞校长一行,他向大家介绍了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情况。江宁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200多家经济开发区的评比中综合能力排名第7,创新能力排名第4。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双创基地的发展建设,提供配套资金和政策,吸引哈工大的优势资源;积极进行成果转化,形成一批专利技术;建设打造好双创基地,形成哈工大校友经济圈。希望名校与名城在此平台上紧密牵手,为江宁经济开发区以及南京市的快速发展助力。

徐晓飞校长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我校“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表示哈工大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面向航天国防、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重大领域和国家需求输送技术和人才。他讲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结合江苏校友会的实际情况和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目标政策,希望双方以校友企业为平台和纽带,以双创基地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强项目对接与需求牵引,鼓励学校技术成果在校友企业转化,成立联合研究院加强项目培育和项目孵化。同时希望地方政府加强投入和政策支持,真正实现高校技术人才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深度融合,发展共赢。

哈工大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杨立军和威海校区江苏校友会会长徐学平代表校友创业企业家感谢母校和江宁区政府对哈工大校友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要把母校校友会“三帮一平台”理念落实好,利用好开发区的经济环境,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和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搭建校友创新创业平台,全力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创新创业服好务。

我校科技发展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臧艳波 刘群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