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李可喻:向着阳光 努力生长

她常常说:“做一朵向日葵,向着阳光,努力生长,这就是我。”向日葵的朴实与踏实,使它结出了累累硕果,正是她如向日葵般品格,才博来今日如向日葵的果实一般丰硕的成果。


15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李可喻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而且获得“优秀团员标兵”“三好学生标兵”“山东省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从踏入哈工大的校门起,她便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通信工程师。大学三年里,她勤奋刻苦、精益求精,一直坚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扎实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一路走来,她都不忘初心,坚定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像一个小太阳一样给周围人带来温暖。

三年以来,李可喻勤奋刻苦,孜孜以求,对每门课都精益求精。她力求掌握真正的知识,而不仅仅是孤立的、片面的知识点,所以不管考试课还是考查课她都一视同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大一到现在,五个学期里她的成绩在通信专业排名第一,总共43门课程中有23门在95分以上、37门在90分以上,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同时,她特别擅长英语和数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夺得国家特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她所在的队伍获得二等奖。另外,她还以610多的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通过了计算机二、三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李可喻相信,实践出真知,学而致用才能真正实现理想。因此,大二伊始,她加入了海空电子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跟随王好贤老师做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之后,她积极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敢想敢做,大胆创新,在科研方面拼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她完成的对微生物数量估算的图像处理算法研究,目前已有一项专利在申请、一篇第一作者论文已被科技核心期刊录用。正在她参加的“基于红外遥感的潜航器识别算法研究”课题组,针对红外图像的背景噪声处理和目标识别的优化作进一步的研究,相信通过她的探求,必能收获丰硕成果。

李可喻认为,独善其身不是优秀,兼济同学、让别人因自己的存在而幸福,才是一个人堪称优秀的前提。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每逢学校文艺和体育类的活动,她都会尽心尽责地组织工作,三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她性格开朗随和,总会感染着身边的人,在同学中广受欢迎。她组织的海边烧烤、音乐节、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获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虽然策划活动非常劳神费心,但是看到同学们都很开心,一切辛苦仿佛都值得,她心里满是成就感。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学生组织,希望服务更多学子。她在院学生会部长联席会的外联部任职半年,又在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任职一年,期间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推送工作,策划、组织、主持过多次大型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任职期间她常常和小伙伴们工作到很晚,但是困难面前,她从未怯懦,也未曾马虎,永远保持着刚入职时候的热情,总是一丝不苟、尽善尽美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一张张工作证,记录了她做学生工作时的尽心尽责,也记录了她为同学们服务奉献的精神。

在各项社会志愿服务中也活跃着李可喻的身影。她积极参加献血、清洁环境、祭扫烈士陵园等许多志愿活动,还作为威海国际铁人三项大型赛事的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热情服务。运动员经过她身边时,都会露出微笑或者竖起大拇指,那一刻所有的劳累都不复存在,心间翻涌的只有满足和喜悦。

生活中的李可喻是一个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乐天派。她爱好广泛,尤其喜爱音乐。歌声悠扬动人,曾参加过“超级新声”,还会弹古筝、跳街舞;她也喜欢随手拍风景,时不时记录下身边的美丽;她喜欢绘画和手工和运动。禅语有云,所见即所想。大概善于发现美好的人心里永远都有阳光,她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姑娘吧。

这就是李可喻,一个勤奋、上进、阳光的女生。“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她想成为像向日葵一样坚定、朴实、温暖、明媚的女孩,向着阳光,努力生长,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永不停止。(学生记者余璐/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