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明星】汪利民:如葵静立 以爱卫寓


  “生若为花,我愿为一株向日葵,向着光,向着热,向着快乐。”这是宿管阿姨汪利民非常喜欢的一段文字。她说,如果能做一颗向日葵,她希望开在学生公寓旁,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向阳生长。悠悠十八载,她就像一株温暖的向日葵,深情陪伴着一届又一届学生。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校报记者团的记者们叩响了六公寓中厅值班室的小门,门打开,满怀微笑、亲切温暖的汪阿姨迎上来。说明此次采访来意,汪阿姨谦虚地说:“我没做什么大事,也没有突出的一技之长,我做的都是公寓管理的本职工作。”

可是在公寓学生们看来,汪阿姨简直“神了”,新生入住没有两天,她就把所有的面孔全部记住了,公寓以外的学生,她一眼就能分辨出来。在此次公寓值班人员技能比武大赛的“辨人”环节中,汪阿姨也顺利摘得第一名。聊到比赛的情况时,朴实的汪阿姨说:“当时呢,其实心里也还是蛮紧张的,感觉腿都有些发抖。因为辨识公寓的学生是关系到学生安全的事,所以我比较用心,新学生入住时,我就仔细留意每一个新的面孔,闭上眼睛在脑子里反复记,让每一个新面孔在脑海中留下印象,记得越快越准越好。可能是平时功夫下得比较足吧,所以在识别环节,并没有因为紧张而乱了方寸!”

当我们问到阿姨对于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有什么看法时,汪阿姨说:挺高兴的,也挺幸运的吧。这次比赛中的十五张照片里,我比较快地认出了其中住在六公寓的十个人。其实其他公寓的管理员也都很厉害,辨人是学校公寓管理办公室对我们公寓值班人员的要求,也是我们值班人员的一项必备技能,我们所有这个岗位上的人都一直非常认真、努力地去为学生安全负责,今后也会更加认真地去管理学生公寓,为学生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专门为公寓管理员设计了这个环节,对我们在工作上一种很大的鼓励。

提到公寓的学生们,阿姨掩不住笑容,“孩子们都特别好。”采访中,我们能感受到汪阿姨对学生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爱护,她用耐心和细心让学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用浓浓的关怀为学子的成长助力,用满满的敬业为学子的安全护航,她是学生公寓里执着的守护者。

(学生记者 李艳明 刘欣雨 刘松谕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