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明星】王玉玲:甘于平凡,知足常乐

在我校举行的劳动技能比武大赛中,保洁阿姨王玉玲表现优异,出类拔萃,勇夺一等奖,我校校报记者团记者们对阿姨进行了采访,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状况。


记者:请问阿姨哪里人?在学校工作多久了?

阿姨:我是东北人,黑龙江的,在学校已经工作了7年了。

 

记者:能向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您每天的工作内容吗?

阿姨:我每天6点多起床,7点左右开始打扫公寓,收拾完垃圾装进垃圾袋然后运出去。然后就是清洗水房和厕所了,上午11点半左右下班。下午接着打扫大厅,给公共空间消毒啊等等。

 

记者:那么同学们有没有那些行为会给您的工作带来麻烦呢?对此您有什么建议吗?

阿姨:她们都很好,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她们(7公寓学生)会把碎的玻璃瓶用袋子装起来,以免我们工作时候不小心被割伤了。有时候我抱着垃圾袋运出去时候有东西掉出来,她们路过也会帮我捡起来。我觉得很好了,学生们都很善良。

 

记者:您在保洁技能比武大赛获得了一等奖,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比赛内容吗?获奖感觉如何呢?

阿姨:比赛内容啊,就是在规定时间内检查你擦玻璃的效率和质量。我当时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奖,当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候,就是那种很惊喜的感觉,你知道吗。(笑起来)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的?有觉得又苦又累的时候吗?

阿姨:垃圾桶、水房、厕所经常会有很脏乱的时候,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偶尔会产生负面情绪嘛,习惯了就好了。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就问心无愧了。学生们看到公共空间干净整洁的时候会露出高兴的笑容,有时候她们会给我赞美或者给我帮忙,每到这个时候,我心里就美滋滋的,觉得这份工作特别有价值,有意义。

 

记者:未来您在工作条件方面有什么期待改善的地方吗?

阿姨:没有啥了,我们每个月有2天休息时间,虽然暑假我们不放假,但是寒假在最后一次大扫除之后会跟着你们放假,可以回家过个好年。我已经很满足了,这份工作会一直干下去。

记者: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样也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付出,希望您以后工作顺利。

(学生记者 张宝松 张振涛 刘松谕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