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软件园共建“南京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

4月11日下午,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软件园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建“南京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南京丽湖雅致酒店举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张文丛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会议由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鸿杰主持崔吉胜在致辞中表示江宁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主导产业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汽车产业产值1300亿,智能电网产业产品占全国4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也超千亿。哈工大是C9名校,希望将哈工大的科研优势转化到地方,将更多的科技资源倾斜到江宁,提升软件园的影响力,江宁区举全力支持研究院项目落地。

张文丛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情况,他讲到,威海校区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 创新创业园将围绕“一二三三”特色学科方向所凝炼的技术和产品原型进行企业孵化、支持老师创新创业。江宁区的经济发展和营销环境都非常好,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合作共赢

    哈工大98级土木校友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华东公司董事长杨立军介绍了企业发展以及合作愿景。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是以智能产业为核心,建设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集聚的综合性管理运营平台,促进技术成果和资源、服务的精准对接。会上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南京云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还签署了在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投资哈工大-云圣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投资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张文丛一行在马鸿杰副局长陪同参观了江宁区智能电网、无线谷、软件园、云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哈工大江苏校友会秘书长胡廷峰、学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会、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双方还就建立校友会双创基地平台达成共识。




                   (通讯员 石景卉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