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新增1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区依托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的“山东省海洋船舶防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绩效评估中获评“优秀”,升级为省级示范中心。截至目前,我校区省级示范中心达到2个,第一个是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的“山东省企业网络化与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或高校院所建设,承担工程化技术研究与开发、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载体,且具有行业唯一性。2014年以来,省科技厅提出了对工程中心进行“提质升级”的意见和措施,在重点技术领域、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组建一批对产业发展引领作用显著的省级示范中心,引导其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发展战略制定、产业共性技术攻关、技术交流与合作、标准制订、工程技术人才培训、大型仪器共享等公共服务。

近年来,我校区按照一二三三总体布局及大数据3+3行动计划,紧跟国家、省、市创新平台的整合和调整步伐,适时调整和优化创新平台布局,促进已有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升级,以更好地发挥好重点实验室的应用基础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作用。(通讯员刘玉平)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