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四届二次双代会开展分团讨论

3月19日-22日,按照校区四届二次双代会会议安排,各代表团组织了分团讨论,结合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关系校区发展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分别参加了各团讨论。

讨论中,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教代会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对面临的形势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实事求是,对校区的办学特色定位准确、方向清晰。大家普遍表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危机感。2018年是威海校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具体明确,切实可行,对校区发展战略目标进行了具体部署,有效促进校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讨论中,代表们还围绕特色学科建设的方向与重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条件保障、教学一线教师的奖励政策、校园精细化管理的提升、校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党建及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政策支持等方面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在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背景下,校区要紧跟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步伐,按照“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部署,继续以学生培养为中心,推动校区教学、科研、国际化、管理服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中心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