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留学回国系列讲座三十一:基于人工智能的心脏监护

讲座时间 2018326 14:00-15:30

讲座地点 研学楼北532

讲座题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心脏监护

AI-Based Heart monitoring

留学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留学时间 20161220—2017 1219

留学国家(地区) 英国

留学单位 曼彻斯特大学

合作教授简介Henggui Zhang教授: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计算心脏动力学开拓者,世界上该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在计算心脏动力学相关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独创性的重要成果。已发表文章250多篇,其中在该领域顶级期刊(如CirculationIF>14)、Circ ResIF>9)等)发表130多篇。他是该领域顶级期刊Biological Review编委与Cardiovascular ResearchBiophysical Journal等顶级期刊的审稿人。创办英国心脏起搏和传导系统的e-science创新研究协会和英国子宫系统生物学协会,欧洲心脏仿真协会和欧洲e-Heart协会的核心成员。

主讲人简介夏勇1975年出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视觉计算研究中心,副教授。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疾病的自动化分析与诊断、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8项。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同学们参加!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