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成果获威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近日,威海市公布了2016 年度威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名单,魏俊杰教授领衔的“具时滞的神经网络模型的动力学性质分析”和王晓丽副教授领衔的“复杂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输出调节” 分别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 据悉,这是威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在连续多年空缺的情况下,今年所评出的全市仅有的两项自然科学一等奖,两项成果均由我校独立完成,这不仅充分反映了我校科研的水平,更是我校积极融入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

其中魏俊杰教授的具时滞的神经网络模型的动力学性质分析利用全局Hopf分支定理和常微分方程的复合矩阵理论研究了一些有实际背景的时滞神经网络模型的周期解的全局存在性,解决了高维时滞神经网络模型平衡点的稳定性问题,并给出了关于确定Hopf分支性质的计算公式。王晓丽副教授的复杂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输出调节的研究为解决复杂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控制问题,优化和改善系统性能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和方法,对进一步完善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的理论框架和方法体系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