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政府工作团来校对接科技合作

3月13日下午,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邢海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来我校区交流,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具体对接。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处、信电学院、海洋学院、材料学院、船舶学院、汽车学院、土木系、体育部等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张文丛讲到,环翠区是我们学校的老朋友,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老师与驻地企业合作很多,近年来区政府与学校的互动也很频繁,双方合作历史悠久,效果显著。最近召开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对高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校区“1233”特色发展思路与地方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吻合,这些都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他表示,校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对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邢海波介绍了环翠区的产业特点和近期出台的《关于完善校地合作机制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表示将以体制理顺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和落实与高校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合作,重点打造主题鲜明、特色产业集群, 例如建立膜产业园、海工装备产业等, 围绕威海创新园、环翠科技产业园两大引擎,夯实新旧动能转换的载体支撑。

座谈会上,区发改局、科技局、民政局、政务服务中心、张村镇、羊亭镇、孙家疃等负责人与我校相关专家洽谈,围绕航空航天地面装备、镁合金等新材料产业化、水处理、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水下无人机、海洋探测、生物医药、企业设备改造、康复服务、共建实习基地等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和深度对接。(记者张玉芹 通讯员 石景卉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