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8本科招生工作研讨会

1月18日下午,校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研讨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生组组长、招生骨干及招生办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就如何做好精准招生工作深入研讨。研讨会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徐晓飞对大家多年来为招生工作所做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他讲到,要做到因材施教,选材是第一位的,只有选对学生,我们才能更好地承担起培育国之栋梁的重任。他结合“精准招生”政策对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招生组要树立正确的招生宣传观念,将各省市的重点高中、重视素质教育的高中作为重点生源学校,加大宣传力度;二是找准人群,事半功倍,要找准招生宣传的目标生源,多渠道加强沟通和联系,争取更多优秀生源;三是知校知生,充分沟通,招生宣传人员必须全面了解学校的情况,吃透招生政策,多学习,多宣传,多热情,多耐心,多跟踪,多联系;四是精准招生,提高成效,各招生组要认真学习精准招生政策的八个方面,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加以落实;五是要在招生工作的各个关键阶段及时做好宣传,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六是勤思勤走,密切联系,各招生组要密切与重点生源学校的联系,加强互动;七是以诚感人,以实力引人,要充分依靠哈工大雄厚的实力和后盾,在招生中多宣传哈工大,以实力吸引更多学生;八是招天下英才,责任大于天,各招生组要切实把招生工作上升到为国家选材,为民族发展育人才的高度,吸引天下英才而教之。

会上,教务处处长丁效华简要回顾了2017年的招生工作情况,客观总结和分析了目前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包括精准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渠道、精准时间、精准动作、精准人员、精准平台和精准分析八个方面内容的精准招生政策做了详细解读。

与会的各招生工作组组长和骨干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精准招生”的八个方面,就如何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如何与重点生源学校建立密切联系、如何利用各媒体平台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认可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精准招生”政策提出得及时而且非常有必要,精准招生有利于明确目标人群、选好宣传内容、明确招生手段和方式、把握招生宣传时间、统一宣传安排、精细划分招生人员、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及时有效反馈效果评价等,将对今后校区的招生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