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

1月1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校区人才培养和学生奖学金。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向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勇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仪式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汽车工程学院、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和在工程学领域的国际地位。他讲到,潍柴集团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很愿意与潍柴集团密切合作,这既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助力。他介绍了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思路以及卓越工程师、工程领军人等人才培养计划,表示校企双方在汽车和新能源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同行,共同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奉献力量,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王勇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海内外拥有重要影响力,多年来为国家培育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众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潍柴集团是一家拥有72年发展历史的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潍柴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一大批哈工大的优秀学子为潍柴集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校企双方加强交流,面对未来新能源、智能化大趋势,在燃料电池、电机电控、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驾驶等领域深化合作,发展共赢。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剑锋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