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1月14日,我校区新能源学院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筹备组人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热能与电气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会上宣读了校区党委关于成立筹备工作小组的决定。副校长钟诗胜、曲世友任组长,汽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谭建宇教授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包括教务处、研究生处、人力资源处、学工处负责人及部分相关专业教师。

谭建宇介绍了新能源学院筹备工作进展以及2018年需要开展的工作。2017年3月,校区启动新工科专业建设,确定建设包括“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在内的六个新工科专业,随后持续推进新能源技术与应用专业及新能源学院的调研及论证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新能源专业筹备小组,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2018年筹备组将主要围绕新能源专业建立、学院建设申请、课程体系建设及教学大纲编写,新学院组织机构建设、专任教师及教辅人员校内外招聘,新学院办公、科研场所及相关面积的划分、计算,现有学生转入新能源学院相关专业及建档,老专业课程体系调整、实验室划分与调整建设,新专业实验室建设,新能源学院老专业与原学院教学、科研关系梳理、固定资产转移和建档,机构建设、院系整体搬迁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这八个方面工作一一对接相关院系、部处,就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注意事项深入交流沟通。

钟诗胜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需求倒逼高校人才培养做出调整,建设新能源学院既是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的号召,也是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的战略需要。各相关职能部处和院系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新能源学院筹建工作,尽快落实相关部署,共同推进新能源学院的建设。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